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1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在距离北京奥运会488天之际,“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系列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本次活动将作为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于8月5日至8月11日在北京朝阳体育场精彩亮相。

    该活动将以文化演出和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展现“和谐中华迎奥运”的壮观场面。按照奥运文化活动的非商业原则,此次大型文艺演出为公益活动,不售门票;绘画、书法、摄影展,不收取报名费。晚会将由序曲:和谐文化迎奥运、第一章:56个民族喜迎奥运、第二章:和谐太极迎奥运、第三章:百业全力喜迎奥运、第四章:中华国粹迎奥运及尾声:和谐盛事迎五环六个篇章组成。序曲部分结合舞蹈、群舞、朗诵、音乐等形式,展示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最高和谐思想、图解中华文化以“和为贵”、“和为上”的精神特质,表现中华民族对和谐的热爱与追求。

    绘画、书法、摄影展将于8月5日至8月11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展出专门为此次活动的《和谐中华》巨幅国画作品及巨幅书法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由组委会组织全国优秀画家创作的500幅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全国名家书画精品展”、“万人笔墨迎奥运”、“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展”等项展览。

 
 
 相关链接
· 北京奥组委:奥运纪念品今年内将降价8%至10%
· 北京奥组委将调低非限量版奥运纪念品售价
· 北京:奥运场馆周边将增设200套盲人过街语音提示
· 首都机场迎奥运志愿者首期招募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 “情系2008中国名家书画展”在京开展
· 奥运“五福娃”风筝亮相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