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张春贤、周强会见来湘出席第二届长江论坛的嘉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7日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长沙会见了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振怀等来湘出席第二届长江论坛的嘉宾。

    张春贤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论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张春贤说,此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水平高。论坛的选题是“长江与洞庭湖”,主要研究洞庭湖的水资源环境、污染治理和防洪泄洪等课题,探讨如何构建和谐的江湖关系,对湖南省、对长江流域乃至全国来说,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湖南保护和使用好洞庭湖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张春贤预祝第二届长江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汪恕诚说,湖南的水利工作在全国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现在经常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句话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要落实到具体的措施中去。当前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点。湖南水利上的和谐点就是洞庭湖的面积不再缩减、水质不再恶化。此次论坛将集中各方智慧,帮助湖南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湖南在这方面的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院士孙鸿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上海市副市长杨雄,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江西省副省长熊盛文,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等会见时在座。

    湖南省领导于来山、庞道沐、杨泰波陪同会见。 (记者 蒙志军)

 
 
 相关链接
· 湖南建立合作医疗体系 让农民享有基本医疗保障
· 湖南省要求合作医疗由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 湖南建立具有特色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体系
· 周强在长沙会见来湖南考察的上海企业考察团一行
· 湖南将在全省所有县市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