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浙江省政府召开会议审议循环经济等重点专项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4月20日下午,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主持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审议“十一五”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服务业发展和综合交通发展等重点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缓解资源约束矛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省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发达的服务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面对日益突出的资源和环境矛盾制约,加快发展服务业已成为全省新一轮发展的战略选择。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十一五”时期是全省促进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运输能力扩展与质量提高协调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时期。认真编制和实施这3个专项规划,对于全省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的作用,关键在于认真实施。在对这些专项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时,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政策措施支撑,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明确各个部门责任,加强考核狠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民政工作。会议提出,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民政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基础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体制,在新形势下加快全省民政事业发展。

    各位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王瀛波)

 
 
 相关链接
·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浙江省航道管理办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