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白克明调研时指出:为建设沿海强省作出重要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8日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日前在邢台市调研时指出,要实现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奋斗目标,既要依靠沿海经济隆起带的带动,同样要靠内陆地区的发展来促进。强省目标能不能最终实现,北看张、承,南看邢、衡。希望邢台市的同志充分认识自身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意义,切实找准定位,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作出重要贡献。

    26日和27日,白克明先后在内丘县、邢台县和邢台市开发区考察了长寿百果庄园、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振成机械公司、宁波工业园、七里河综合治理工程、中钢邢机公司等,了解了邢台市工农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促进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同邢台市党政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白克明在调研时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并以之为龙头,带动广大腹地的发展。但是,就全省来讲,能不能实现强省的目标,最终要看目前相对滞后地区的经济社会事业能否得到较大发展。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和南部的邢台、衡水等市是关键所在。党的十六大以来,邢台市的各项工作都有明显的进步,奠定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自身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的重要地位,全市上下团结努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白克明说,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首要任务是理清发展思路。邢台市要立足自身实际,以优势产业带动工业经济的发展。要大力发展煤化工、钢制品、硅材料、装备制造和旅游业等几大支柱性主导产业,力争建设成为河北省的新型产业基地。要以有利于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基本原则,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优选、优化产业项目,使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邢台自身发展定位。要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培育各具特色的县域优势产业。他强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还要切实把构建和谐社会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进经济建设时,要防止“急性病”,注意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发动和引导工作,使广大群众切实了解我们的工作打算和将会带来的利益,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白克明希望邢台市的同志继续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凝聚人心,鼓足干劲,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记者贾伟)

 
 
 相关链接
· 白克明: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 白克明郭庚茂等省领导会见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
· 白克明率团赴宝钢和苏州市学习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 白克明当选河北省委书记 郭庚茂、张毅为副书记
· 白克明:河北要从文化资源走向文化发展大省
· 白克明季允石等到河北省直文化系统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