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关注黄金周安全 河北省部署"五一"安全保卫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30日   来源:河北日报

    关注黄金周安全 河北省部署"五一"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严打危害游客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日前,河北省公安厅就“五一”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强旅游风景区的治安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危害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五一”节日期间游人外出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的特点,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集中清查和管理,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种混迹其中的犯罪嫌疑人。节日车流量大,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及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将进一步强化路面巡逻盘查,特别是对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货车超载、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加强对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及旅游路线、景区道路的管理、控制,抽调足够警力上路值勤,设置警示标志,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铁路、交通、民航公安机关与地方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加强对车站、码头、机场的安全检查和治安巡查,严防危险物品上车、上船、登机。消防部门已启动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文化娱乐、宾馆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及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 (记者 薛惠娟)

    关注黄金周安全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做好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煤矿等高危行业生产安全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狠抓煤矿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

    通知要求,要切实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煤矿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要认真打好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攻坚战,强化瓦斯监控,坚决遏制瓦斯事故。继续抓紧对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关闭整顿工作,该停产整顿的一律停产整顿、该关闭的坚决予以关闭。对已关闭矿井、报废矿井、基建矿井及停产整顿矿井,要加强巡查和监控,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非法生产。

    要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其它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储运、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经营企业和网点,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制度,严防危险化学品在运输过程中丢失、流散或泄漏。全面落实非煤矿山、石油、化工、冶金、建筑、建材、轻工、纺织、电力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郭东)

    关注黄金周安全 省高速交警提醒严防五类交通违法行为

    包括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

    “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驾车或乘车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人员随之增多,其中多数人员会选择交通便捷的高速公路出行。为确保节日期间人们出行的交通安全,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发出安全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防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拒绝乘坐违法车辆。

    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是诱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驾车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的安全通行,特别是旅游车司机和自驾游车要保证足够的休息,严格按规定车速、车道行驶,不超速超员。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在旅途中如果发现车辆驾驶员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等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指出,如果不纠正的可以拒绝乘坐,并拨打0311-83030121向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举报。

    如选择自驾车外出旅行,出发前应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经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同时准备好反光三角牌、千斤顶、灭火器等随车安全设施,遇有恶劣天气,尽量不要自驾车外出,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如果车辆出现故障,要迅速停靠到右侧应急停车道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摆放反光三角牌,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及时拨打95185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通讯员张建林 记者薛惠娟)

 
 
 相关链接
· 青藏铁路公司全面做好"五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
·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推出四条沙漠探险游线路
· 消防部门提醒:到山区和古建筑区旅游要注意防火
· 湖北:“五一”黄金周旅游精彩纷呈
· 南航5月1日起推出“广深一票通”服务
· 消协部门提醒:黄金周自驾车旅行要“六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