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气象局正式启动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30日13时40分,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林业局罕诺河管护区发生火情,到5月1日下午,火灾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扑救工作仍在进行,根据《黑龙江省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启动条件规定,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决定于5月1日9时,正式启动《黑龙江省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按照预案规定的职责,做好应急工作。黑龙江省气象局收到启动令后,立即由局长刘万军签发了《黑龙江省重大森林火灾灾害应急预案》启动令,正式启动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成立了由省气象局局长刘万军为组长、副局长孙永罡为副组长的 “重大森林火灾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成员包括省局机关有关处室、局直各业务单位的领导及有关人员,负责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应急气象服务的决策,总体协调,具体部署工作。目前森林扑火应急气象服务已经紧张有序的展开,每天多次为森林防火部门火场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以及卫星遥感监测火情情况,并已经做好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火险预报和高火险警报。

 
 
 相关链接
· 国家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