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田湾核电站投入运行 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已达10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8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5月18日拍摄的田湾核电站全景。5月17日晚,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于1999年10月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为106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发电量达140亿千瓦时。 新华社发(王健民 摄) 

    2007年5月17日20时,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该机组建成投产。至此,我国运行核电机组数量增加至10台。

    田湾核电站是我国“九五”期间开工的重点工程之一,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我国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1号机组于199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2005年10月18日首次装料,2006年5月12日首次并网,至2007年5月17日,完成了所有规定的调试试验,试验结果满足验收准则和设计要求。

 

    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17日晚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新华社南京5月17日电(记者 石永红)17日晚,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是两国在核能领域开展的高科技合作。工程于199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经过全体建设者的不懈努力,完成了商业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07年5月14日21时59分,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中核集团负责建设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核电站——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 2号机组于2000年9月20日开工。2007年3月16日首次装料,5月1日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在完成首次并网前各项电气试验和相关准备并得到国家核安全局确认后,2号机组正式开始并网试验。按照计划,2号机组在完成后续50%、75%、100%额定功率平台下的调试试验后,将于今年年底投入商业运行。此前,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已成功达到满功率。

   江苏省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首次临界成功

    新华社南京5月1日电(记者石永红 张宏妹)江苏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于1日零时17分首次临界成功,标志着目前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的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面进入功率调试阶段。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在核能领域开展的高科技合作,是两国间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今年1月9日,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进入满功率调试阶段,截至5月1日零时,1号机组调试发电量达20.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8.6亿千瓦时。按照调试运行计划,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和2号机组将分别于今年6月底和12月底投入商业运行。田湾核电站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又一个大型核能源基地。

 
 
 相关链接
· 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17日晚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 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建设国产化迈出新的步伐
· 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江苏省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首次临界成功
·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预计9月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