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央行:21日起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扩至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8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的公告

    为进一步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促进外汇市场发展,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自2007年5月21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幅度内浮动。

    本公告公布后,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非美元货币交易价的浮动幅度和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价差幅度管理办法不变,仍按2005年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改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的通知》(银发 〔2005〕 250 号)规定执行。

    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

                                            2007年5月18日

    人民银行解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为何扩大

    问题一: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问题二: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是出于什么考虑?

    问题三: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后人民币汇率会不会大幅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 年5月21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幅度内浮动。>>>>点击详细

    周小川:不排除继续使用货币工具确保经济稳定

资料图片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熊争艳、陆裕良、王优玲)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表示,中国并不排除继续使用包括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货币工具来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

    周小川是在非行年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定很重要,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影响。>>>>点击详细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公告
· 央行发言人就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