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李源潮赴常州调研|上海节能用商业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综合

    领导动态

    张德江:保持劲头再干20年 广东方敢言富裕和发达

    “这次党代会要总结过去五年、规划今后五年工作,广东现在形势很好,我们要倍加珍惜,保持这个劲头,再干5年、10年、15年、20年,方敢言富裕,方敢言发达。我们认为,这是大有希望的!”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看望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省领导分率其他四个组,同时看望了党代表。>>>详细阅读

    李源潮:不含水分 让小康建设成果惠及全体百姓

    5月18日—19日,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常州调研,实地检查全面小康建设情况。他强调,常州要在全市总体达到省定全面小康建设25条指标基础上,按照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水平,扩大普及面,让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果惠及全体百姓。

    根据省统计局监测,对照省定全面小康四大类18项25条指标,常州市和武进区去年已总体上达到了全面小康标准。调研中,李源潮深入农村和城镇,走访企业职工和居民家庭,倾听基层干部和百姓对全面小康建设的感受和评价。  >>>详细阅读

    强卫宣布中铝青海企业2.3万吨阴极炭素项目投产

    5月20日上午11时38分,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宣布中铝青海企业2.3万吨阴极炭素项目竣工投产、10万吨铸轧卷项目开工奠基。   

    中铝青海企业阴极炭素项目设计概算总投资3.7亿元,设计建设规模为年产电解铝用优质半石墨制阴极炭素制品2.3万吨。项目技术装备按国内一流的工艺技术和装备设计,主要关键性设备3500T成型机等均从国外引进。项目产品技术含量高,符合铝电解槽高效节能及面向大容量方向发展的必然趋势,符合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工业的国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铝用阴极炭块生产基地之一。  >>>详细阅读

    李建国:学习孔繁森 认真解决群众最直接利益问题

    5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在聊城市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学习孔繁森同志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李建国先后到高唐县、茌平县、冠县、东昌府区进行调研,看到聊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他十分高兴。李建国说,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详细阅读

    韩寓群会见阿曼国民经济大臣阿哈迈德·马克基

    5月20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在济南会见了阿曼国民经济大臣阿哈迈德·马克基一行。

    韩寓群对阿曼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的重要省份,历史文化悠久,儒家文化发源于这里。近年来,山东经济快速发展,农业和加工制造业都居全国第一位,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阿曼的石油、天然气、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山东工农业基础较好,劳动力素质较高,希望双方加强在能源开发、国际劳务输出以及文化、旅游、海洋渔业等方面的合作。山东与阿曼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相信客人此访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合作水平和层次。  >>>详细阅读

    张春贤:克服麻痹思想 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5月19日至20日,湖南全省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在资兴市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轻敌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主持会议。湖南副省长杨泰波对全省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详细阅读

   

     政务要闻

    上海市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创新节能商业模式

    如果把能耗大户比成“病人”,那么,节能服务公司就如同“医生”。不用“病人”投入一分钱,医生却能对症下药,开出疗效显著的“节能药方”,然后再从节约的能耗中获得分成收入。这种名为“合同能源管理”的新模式目前已在上海逐步进入良性循环。

    记者20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上海两家商业银行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有望同政府部门合作,为上海“节能医生”提供数亿元的信贷额度,为他们“行医”提供金融支持,此举如果施行,将成为国内首创,成为上海节能工作的有力助推器。 >>>详细阅读

    北京:收售赃电脑将被永久“驱逐”出中关村市场

    日前,海淀警方携手海龙、科贸等11家中关村电子市场建立“电脑收赃黑名单”制度,一经发现有商家收售贼赃,将被录入“黑名单”,并被上述11家电子市场永久“驱逐”,不再接纳其入场经营。警方表示,二手电脑市场鱼龙混杂,日益成为收销赃、无照经营等侵财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地。为了维护中关村二手电脑市场秩序,警方出台“四项必须”、“八大制度”,规范中关村11家电子市场二手电脑的经营活动。  >>>详细阅读

   杜绝"马路杀手" 湖南将对驾校管理再上"紧箍咒"

 
 
 相关链接
· 地方政务:李源潮等乘动车组考察工作|海交会开幕
· 地方政务:郭庚茂要衡水正视差距|浙公布拟任干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