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张高丽调研时强调 新闻舆论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3日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市委书记张高丽5月22日深入到该市新闻单位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新闻舆论作为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动员人民群众、扩大天津影响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新闻单位一定要认清职责,用心把握,扎实工作,为天津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张高丽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等首先来到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先后察看了日报编辑部、照排中心、每日新传媒公司、《假日100天》编辑部和广告中心,与编辑记者亲切交谈,肯定了天津日报的创新精神,希望推动党报事业创新发展。在今晚报社,张高丽走访了记者部、出版部,察看了96860公众服务中心,了解中心为民服务情况,并对他们的服务意识给予肯定。在天津广电集团,张高丽察看了电视台新闻演播室、演播大厅和播出中心,并走进电台播控中心直播间和总控室,察看节目制作和监控设施,叮嘱编辑记者要用心把握,精心组织,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和播出安全。随后,张高丽来到北方网,观看了介绍网络建设情况的短片,了解网站的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张高丽听取了天津日报社、今晚报社、广电集团、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的工作汇报。

    张高丽指出,历届市委领导班子对新闻工作高度重视。多年来,各新闻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改进舆论引导方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饱含着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高丽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充分认识宣传舆论新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用心把握,明确方向,在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在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效益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关注民生,服务基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明确责任,恪尽职守,在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和队伍的素质上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王立文)

 
 
 相关链接
· 张高丽:解放思想 加快推进天津城乡一体化发展
· 张高丽:提高认识 扎实工作 高标准建设平安天津
· 天津“351”培训工程:近10万人拿到“绿色证书”
· 天津文化产业整体亮相深圳文博会 展团三大亮点
· 天津:图书馆开进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