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海南省政府与中电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信息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7日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将与中电集团共同组织修编“信息智能岛”总规,共同规划建设海南软件园。中电集团将从资金投入、信息产业转移、技术转让等方面积极参与和支持海南软件园建设。

    海南的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开始有了实力强劲的战略伙伴。6月7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集团”)在海口市喜来登酒店举行信息产业与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海南省领导卫留成、罗保铭、方晓宇、许俊,中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副总经理聂玉春、总法律顾问郎加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省政府秘书长许前飞主持。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和熊群力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和中电集团副总经理聂玉春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罗保铭说,近年来,海南努力构建特色经济结构,将信息产业确立为重点推进的优势产业,致力打造“信息智能岛”,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应用、电子政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海南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尤其是软件业是富有远见的选择。中电集团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领头羊。中电集团全面参与海南信息化建设,对加快海南信息产业发展,推进“信息智能岛”建设,将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同时这种合作也为中电集团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协议签署后,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熊群力表示,海南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后发优势明显。海南靠近东盟,背靠华南,具备辐射东南亚国家的区位优势,中电集团与海南省政府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互惠,实现共赢。中电集团对于参与海南软件园区建设,协力提升海南信息化水平,促进海南信息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海南省和中电集团将共同组织修编“信息智能岛”总体规划,共同规划建设海南软件园。中电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从资金投入、信息产业转移、技术转让等方面积极参与和支持海南软件园建设。海南省将以建设省级软件园为契机,走软件园区的产业聚集模式,按照“园区+大项目带动”的模式,以面向中电集团等国内外重大信息产业企业招商为主,以引导省内IT企业向园区汇聚为辅,通过总体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努力打造以软件外包、IT教育培训、软件研发、呼叫中心和互联网媒体等为重点的软件生态基地。

    中电集团公司组建于1989年,是国家54家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国家队”,中电集团拥有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软件开发、信息服务和信息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的雄厚实力。中电集团拥有61家二级企业,拥有中国软件、长城科技、熊猫电子等13家控参股上市公司,资产总额670亿元,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800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 (记者陈成智)

 
 
 相关链接
·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解读《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
· 海南电子口岸开通
· 湖南省加快信息产业发展 重点扶持四大产业集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