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湖南省各地各考点、有关部门已做好高考应考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7日   来源:湖南日报

    为期两天的高考将于7日上午拉开序幕,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全省各地各考点、有关部门已经做好应考准备。51.87万考生6日下午都来到各自考场熟悉情况,并接受考前教育。

    记者来到长沙市几个考点,看到各学校都已经拉好了警戒线,考场安排井然有序。在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组考人员正在给考生们进行考前教育,教育学生诚信考试,并详细讲解了网上阅卷答题须知,随后又让考生试听听力考试广播系统。安静舒适的考场环境,让不少考生先前的焦虑迅速平和下来。该校负责人说,学校提前两天就进入了总动员,对考务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所有广播、监控设施都进行了改造调试。

    临近考试,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考生:每科考前20分钟(外语科为考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室,对号入座。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非网上阅卷科目可带书写蓝、黑色字迹的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小刀、橡皮外(其它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室。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室。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室(外语科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考室。

    另外,今年高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继续实行网上阅卷。考生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书写在题号规定区域之内,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选择题作答时,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贴扯欲修改的内容。 (记者 张茧)

 
 
 相关链接
· 各地公安机关服务考生为高考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上海海关学院
· 上海对高考中考期间工地绿色护考工作作出安排
· 图片:高考拉开帷幕
· 图片:北京调试高考监控设备
· 高考拉开帷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