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测绘局召开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测绘局

    6月5日,国家测绘局在北京召开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总结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了第一批19座著名山峰高程数据审核公布工作,研究提出了依法进一步加强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管理的工作思路,部署了下一步著名山峰高程审核公布的有关工作。国家测绘局副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国家测绘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各司(室)的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批著名山峰高程数据公布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表扬了在国家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有关人员,分析了依法审核公布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和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公布规划,部署了下一步重要地理信息发布工作任务与措施。江西、山西及陕西局做大会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名山高程测量工作中经验和体会,展现了测绘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与会同志对前一阶段本省内著名山峰测量工作的开展和实施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对《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管理规定》的修订及做好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有价值的意见。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制定和实施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规划;抓紧修改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和使用的监管;不断加大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宣传力度。同时,希望参加第一批19座著名山峰高程测量工作的单位积极做好高程标志的设立工作,与当地建设部门加强沟通,积极协作,认真研究提出高程标志设立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步骤,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各有关单位按照国家局的统一要求,精心组织,积极落实,及时认真开展下一步的著名山峰高程测量工作。 

 
 
 相关链接
· 测绘局举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 测绘局通报广东、黑龙江等地四起“问题地图”案
· 测绘局要求所属单位对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进行清理
· 测绘局7月1日起对部分测绘行政许可实行集中受理
· 测绘局:明长城测量项目总体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 测绘局在成都举办注册测绘师制度贯彻实施研讨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