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防科工委召开核电标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7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2007年6月26日,国防科工委组织召开核电标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这个会议是核电标准建设协调机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协调机构正式开展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审定“核电标准建设工作规则”、“压水堆核电标准建设规划”,审议“2008年度核电标准编制工作重点”。

会议现场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核电标准领导小组组长孙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核电标准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专家咨询组的专家以及来核、电力、机械和冶金等行业有关单位的代表。

    核电标准办公室主任王毅韧向大会做工作汇报;核电标准办公室副主任张福宝汇报了“核电标准建设工作规则”的编制情况;核工业标准化所副所长赵伟明汇报了核电标准建设“十一五”规划和2008年工作重点。

    与会人员肯定了核电标准办公室所做的大量有效的工作,对上述三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同时对如何加快核电标准建设发表了建议和意见。

    孙勤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核电标准办公室要根据本次会议对“核电标准建设工作规则”的意见进行吸纳整理,对工作方法和原则进一步完善,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原则性文件。对于“核电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要根据会议的审议结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对“2008年度核电标准工作重点”,要进行进一步梳理,组织各集团公司和行业协会开展2008年度核电标准项目的论证工作,制订2008年度核电标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孙勤指出,目前我国核电积极发展的新形势对我国核电标准体系建设提出了迫切要求,我们必须加快这项工作。核电标准建设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大家通力配合。国防科工委作为核电标准建设工作的牵头单位,与有关部门一起共同搞好标准建设,使核电标准符合我国能源发展的要求,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古新萍)

 
 
 相关链接
· 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将采用国产化控制系统
· 我国核电发展将在“十一五”期间实现三大任务
· 孙勤: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
· 1000MW级核电蒸发器国产首台管板深孔钻加工完成
· 我核电发展驶入快车道 为经济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 综述:我国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进入加快应用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