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文化部举办"文化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7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为贯彻实施《文化建设“十一五”规划》,推动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进程,根据国家《标准化“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文化行业实际,文化部教科司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文化标准化“十一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研讨会。来自剧场技术、图书馆技术、乐器科技等方面的专家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教科司副司长王丰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了标准化工作在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标准化工作是文化行业的基础性工作,而相对其他行业发展较慢,体现在标准数量少、贯彻实施不力、与文化发展不相适应,甚至在某些领域已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加强标准化建设迫在眉睫。

    与会专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从不同的角度对规划(草案)提出了许多修改建议。教科司科技处处长严先机表示,会后将在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修改工作,并报部领导批准后于近期发布。  

 
 
 相关链接
· 文化部7月起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查网吧盗版等
· 文化部举办第二届苏州论坛:传承传统的文明结晶
· 文化部日前部署集中开展文化市场的执法检查工作
·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城市建设形神兼备方为上品
· 文化部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颁发证书
· 文化部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