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长春-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开辟三个分会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30日   来源:吉林日报

    长春-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29日下午在长春举行。双方分别推介了各自的产业优势特点,增进了相互了解。记者了解到,香港经贸代表团将在汽车零部件、基建房地产及旅游、服务业、中药及健康食品开发等四方面同长春企业进行合作。

    长春市市长崔杰说,长春与香港的经贸合作一直十分密切,合作成效显著。长春利用外资蓬勃发展,香港在长春过去的发展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香港企业进入长春最早,产业门类最多,企业投资个数最多,时至今日,仍然是外商在长春投资建业的主力军。两地无论是在机械加工制造业,还是在食品、医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前景。通过这次交流会,希望香港的优势和长春得天独厚的资源有机结合,双方一定能实现双赢。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认为,长春不但拥有丰富和优质的汽车、中医药和旅游资源,同时具备明显的区位优势,在东北地区中有深厚的发展潜力,对香港的相关行业有相当的吸引力。香港是世界重要的金融、贸易、物流和信息中心,具有突出的科技、人才、管理和资金优势,可以在中介服务和国际商贸网络方面为长春市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长春和香港方面还开辟了三个分会场,分别为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电子、基建旅游专业服务、中医药及健康食品三个领域的人士提供交流洽谈平台。(杨晓艳) 

 
 
 相关链接
· 《CEPA补充协议四》签署进一步扩大两地经贸合作
· 西班牙国王:中国西部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新亮点
·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聚焦回归10年香港与内地重要经贸合作
· 香港回归10年与内地经贸合作:背靠祖国 面向世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