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北京市“无缝隙”应急管理保驾“好运北京”赛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5日   来源:北京日报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的23项将于7月、8月在北京举行。从市应急委第三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比赛期间,本市城市运行管理系统将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实行全过程综合管理,以便及时预防、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目前,一个确保比赛安全和城市运行正常的“无缝隙”应急管理体制已经初步形成。

    目前,北京市已经设立了城市公共设施事故、生产安全事故、人防工程事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建筑工程事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森林防火、重大动物疫病等十三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同时,在十八区县还设立了应急委。专项应急指挥部和十八区县应急委及涉及城市生命线的水、电、气、热等部门共同编织了一张灵敏、高效、全覆盖的应急网络。

    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全面展开,其中有23项比赛在北京举行,这不仅是对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工作的检查,更是对主办城市的城市运行、交通组织、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的全面检验。为此,本市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部门结合赛事特点,深入调查研究,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以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最大程度降低可能造成的损失。

    确保生产安全,为比赛提供稳定的外部环境是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的重要工作内容。指挥部将按照事前预防的思路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应急演练等工作,努力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大局。同时,还要在7月份完成矿山、危险化学品事故风险源调查等报告编制工作,10月份编制完成风险评估报告,并依据风险源调查结果,修订预案,着手规划奥运期间安全保障总体方案,为“安全奥运”奠定基础。

    比赛期间正值用电高峰,市电力事故应急指挥部将在比赛之前对重点设备进行全面分析检查,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新投入设备的运行监测,在负荷增长阶段做好测温和运行分析,确保不让变电、输电、电缆等设备“带病上岗”。

    考虑到比赛期间正处在北京市的主汛期,很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将针对可能出现的局地强降雨,主动发现迎汛隐患,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降雨天气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徐飞鹏)

 
 
 相关链接
· 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筹备工作发布会
· "好运北京"系列赛筹备工作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