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会见香港及国际商务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6日   来源:辽宁日报

    7月5日,辽宁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常委、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大中华区副主席伍淑清为团长,以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为顾问的香港及国际商务人士辽宁参观考察团一行。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内外同胞和各界人士多年来对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克强在会见时说,香港回归祖国10年来,香港这个国际经济大都市展现出新的勃勃生机,所有中华儿女都为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成就骄傲。10年来辽宁与香港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经贸合作更加紧密,目前香港已成为辽宁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近年来,在中央政府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动下,辽宁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正在进入全面振兴的新阶段。在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进程中,我们也离不开香港及国际商务人士的大力支持。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在资金、技术、管理和专业服务等方面拥有许多优势。辽宁地处东北亚核心地带,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完备,人才资源丰富。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我们将继续把加强与香港地区合作作为辽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点,推动双方在更广泛领域加强合作。希望香港客商和国际商务人士积极参与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大业,在“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建设、打造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等领域进行合作,同时广泛开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为香港同胞和国际商务人士到辽宁投资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在互利双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伍淑清、梁爱诗等在会见中表示将积极推动香港及国际商务人士进一步拓展在辽宁各领域的合作。

    省政协副主席张传庆参加会见。(记者胡欣)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赴辽宁调研“节能减排”纪行
· 辽宁局部发生特大暴雨 部分农田过水 无人员伤亡
· 辽宁确定07年企业职工工资指导线增长上线1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