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防科工委与陕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6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2007年7月5日,国防科工委与陕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与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陕西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秦正主持签字仪式。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副主任陈求发、副秘书长胡亚枫,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副主任于宗林、徐鹏航、张华祝;陕西省省长袁纯清,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长陈宝根,陕西省委秘书长王改民,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志强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陕西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基地,在陕国防科技工业是陕西高新技术产业的中坚力量,是陕西六大特色产业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加快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和陕西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优化,实现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经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防科工委双方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将本着“军民结合,优势互补,协调互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战略,通过采取“营造环境,搭建平台,项目带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措施,在共建军民结合特色园区,共建区域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科技创新体系,合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共同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这对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创新体制,大力促进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防科工委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国防科工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古新萍 陈宁)

 
 
 相关链接
· 国防科工委解读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指导意见
· 陈求发参观国防科工委"迎七一、庆回归"板报展示
·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就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答问
·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 孙来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