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统计局: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继续处于景气高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6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显示:二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继续处于景气高位,为143.1,高于一季度和上年同期。有49.8%的企业家对所在行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的态度,43.5%的企业家认为变化不大,表明多数企业家对当前及未来宏观经济发展仍保持良好的信心与预期。

    一、多数行业企业家信心上升。二季度,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43.6、138.5、145.9、145.5、136.8和135.4,比一季度分别上升2.9、1.3、2.5、8.2、1.8和3.7点;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61.7、141.8、140.4和157.5,与一季度基本持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各行业企业家信心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二、国有企业企业家信心明显提升。国有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4.0,比一季度上升3.6点;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17.1、135.7、140.7、154.5、134.6和146.0,与一季度相比持平(股份合作企业企业家信心有所回落);与上年同期比,各登记注册类型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均有所提升。

    三、大中小型企业企业家信心稳中有升。三种类型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60.6、134.5和123.7,与一季度相比,大、中型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提高,小型企业基本持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大、中、小型企业企业家信心全面提升。

    四、东中西部地区企业家信心提高。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45.2、142.0和140.2,与一季度和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提升。

 
 
 相关链接
· 统计局:1-5月广东利用外资59.22亿美元 增16.9%
· 统计局:2007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
· 统计局发布5月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和预警信号图
· 统计局:06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已突破1万亿元大关
· 第一期全国县级统计局和调查队负责人培训班结束
· 统计局:我国前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5.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