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会见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 加强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7日   来源:辽宁日报

    7月5日下午,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

    法国是辽宁重要的合作伙伴,截至2006年底,法国在辽宁累计投资项目已经有165个,合同投资总额达到8.4亿美元。去年双方贸易额达到3.92亿美元,增长了52.8%。与此同时,双方在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也实现了长足发展。今年以来,辽宁与法国有关方面的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于今年9月设立。

    李克强对苏和率法国企业家代表团来辽宁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辽宁与法国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即将设立,也表明辽宁与法国的交流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辽宁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随着中央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全省经济进入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今年以来增长势头更加强劲,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开放。近年来,我们对全省地方国有工业企业进行了股份制改造,使其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同时,我们充分发挥港口和沿海岸线资源优势,以中部城市群等腹地的产业基础作支撑,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建设,使这一地区成为海内外工商界竞相投资的热土。全省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在去年增长66.7%的基础上,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增长80%以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海内外投资者来辽宁扩大投资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将把做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其中蕴藏着巨大商机,我们欢迎法国工商界来辽宁参与环保产业和环保设施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在文化交流、人才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苏和大使表示愿推动法国有关方面与辽宁在更多领域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

    副省长李万才会见时在座。(记者胡欣)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张文岳参观2007辽宁省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
· 李克强会见万邦集团董事长 将加强港口建设合作
· 李克强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加快配套产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