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测绘局部署第二批、第三批著名山峰高程测量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0日   来源:测绘局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和管理工作,近日,国家测绘局向有关省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按照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总结会议的有关要求,尽快组织开展第二批、第三批著名山峰高程测量工作。国家测绘局将在两年的时间内,分两批审核公布福建武夷山、广东白云山、湖南韶山等59座著名山峰高程数据。

    通知指出,著名山峰高程数据是国家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事关国家政治、经济和国际地位甚至社会安定,涉及到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精确测定我国著名山峰高程数据,为地球地壳运动、生物多样性、生态与环境变化、气候生态变迁等科学研究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公众求真的科学理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将宣传工作与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同开展、同推进,大力宣传有关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的法规政策和工作进展。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测绘局的统一部署,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和技术方案,分两批开展山峰高程测量工作,充分利用GPS技术、省级精化大地水准面、似大地水准面模型确定各主要山峰的大地高和正常高,并通过似大地水准面与大地水准面的转换,精确测定我国各主要山峰的海拔高程。

    通知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工作放在测绘工作大局中统筹考虑,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抓好落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高质量推进有关工作,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 测绘局与新疆签署新疆应急平台建设合作协议书
· 测绘局:加强测量标志保护管理维护工作不能动摇
· 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为信息化测绘提供有力支撑
· 测绘局副局长宋超智会见韩国测量协会会长曹圭田
· 极地测绘科学测绘局重点实验室派员参加北极科考
· 测绘局完成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细化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