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进一步加强警政警民团结 搞好双拥共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1日   来源:辽宁日报

    7月20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议警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建军80周年,要进一步加强警政警民团结,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支持武警驻辽部队建设,切实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武警部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和生力军作用,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武警辽宁省总队党委工作汇报,对驻辽武警广大官兵为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扩大开放,调整经济结构,全省经济在连续3年保持较高增幅基础上继续呈现速度加快、效益提高、结构优化、活力增强的强劲态势。与此同时,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谐辽宁建设扎实推进,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驻辽武警部队全体官兵的心血和汗水。近年来,武警驻辽部队把支援驻地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忠实履行各项使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御特大洪涝灾害、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和特大暴风雪袭击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充分展示了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省人民的赞誉和拥护。

    会议强调,新的历史阶段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武警部队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武警驻辽部队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繁重任务。武警驻辽部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部队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忠实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武警部队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值勤、处突、维稳、反恐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以任务为牵引、以质量为核心,走科技兴训之路,努力提高训练实效和水平,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突发事件,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武警驻辽部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依法从严治警,不断加强自身的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要紧紧围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积极组织部队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各种援建行动,尤其要在重点工程建设、扶贫济困、抢险救灾等活动中,进一步发挥武警驻辽部队的突击队作用和生力军作用,为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实际情况,以双拥共建为载体,大力弘扬主旋律,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广泛开展党史军史和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纪念建军80周年的庆祝活动。要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在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着眼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和应对复杂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在深化科技拥军工作和做好对部队各种保障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援,积极帮助部队解决训练、执勤、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促进军地共同发展。要认真抓好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不断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水平,妥善安置复员转业退伍置政策的落实,不断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水平,妥善安置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入托工作,努力为部队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链接
· 山西要求做好纪念建军八十周年“八一”双拥工作
· 首届中国舟山双拥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
· 民政部总政治部通知: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