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视察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2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近日,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副司长刘小琴一行,在江苏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副厅长王慧芬、马宁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图书馆新馆。

    在南京图书馆,周部长一行重点参观了报刊阅览室、视障人阅览室等已开放部分。他每走到一处,都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问候,看到阅览室里到处都是读者,他很高兴,并对南图的读者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周部长来到少儿阅览室,看到那么多孩子在无偿地借阅图书,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同南图组织的暑期小小图书馆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内容、有哪些收获和感想,勉励他们要从小学会利用图书馆。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周部长一行听取了江苏省文化厅就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发展等问题的专项汇报。周部长指出,现阶段共享工程要抓住机遇加快基层网点建设,在农村还可与组织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相结合,建立完善基层中心。共享工程还要与数字电视建设相结合,由共享工程提供资源,通过数字电视进行传播,这样才能尽快走进千家万户。周部长对江苏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江苏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方标军、副处长谷峰,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馆长助理全勤等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到天津市考察动漫企业
· 文化部举办"文化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研讨会
· 文化部7月起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查网吧盗版等
· 文化部关于成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通知
· 文化部关于严厉打击违法进口音像制品的通知
· 文化部关于完善审批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