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张文岳22日在大连会见财政部部长金人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7月22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在大连会见了国家财政部部长金人庆。

    李克强、张文岳对金人庆一行来辽宁省考察工作表示欢迎,向国家财政部长期以来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克强在会见时说,当前辽宁经济正进入又好又快发展轨道,在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全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效益明显提高。全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去年增长21%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增幅达到36.1%。辽宁省今年将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1000亿元目标。但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目标还有一个过程,尤其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仍然需要中央财政予以有力支持。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进程不仅需要巨大财力支撑,也对我们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在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同时,更加科学地运用财政杠杆,充分发挥财政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继续实施财源建设工程,进一步整合现有的财力资源,管好用好各项财政专项资金,加大对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打造“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发展县域经济、搞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切实履行公共财政职能,使财政支出重点进一步向民生倾斜,加大财政资金对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更大范围地满足社会公共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做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阳光理财,努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金人庆表示国家财政部将继续对辽宁财政工作给予支持。

    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参加会见。国家财政部常务副部长朱志刚,纪检组长贺邦靖,副部长廖晓军、张少春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李克强:进一步加强警政警民团结 搞好双拥共建
· 李克强、张文岳在辽宁会见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
· 李克强会见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 加强交流合作
· 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会见香港及国际商务人士
· 地方领导综报:李克强参观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
· 李克强张文岳参观2007辽宁省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