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在西藏"三下乡"活动上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7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同志们、广大农牧民朋友们:

    今天,中宣部、国家人口计生委“三下乡”慰问团在拉萨市林周县举办“情系新西藏,温暖千万家”活动。首先,我代表慰问团向林周县的各族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通过你们向281万西藏各族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所有长期扎根高原、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和人口计生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56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实现了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越,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各民族团结进一步加强。

    56年间,在西藏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口计生系统的积极支持下,西藏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开拓创新,努力进取,在宣传教育、优质服务、奖励扶助、战略研究以及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群众享有生殖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逐步确立,如同美丽的雪莲花、高原的格桑花,如同翱翔在天空的雄鹰,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蓬勃绽放、飞翔。

    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的集中体现。党中央关心西藏,全国支持西藏的重大决策,为确保西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西藏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0年以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和部分省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取得了实效,在一定深程度上改善了西藏地区人口计生工作条件,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今年初启动的“新农村新家庭人口健康促进项目”,旨在提高广大偏远、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水平,西藏昌都地区3个县首批被列入项目试点,成为探索人口计生系统融入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切入点。

    这次“三下乡”活动,全国百强企业修正药业集团也为藏区捐赠价值35万元的妇女、儿童用药及治疗感冒药品。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推动西藏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创新发展,为提高西藏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西藏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西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祝愿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吉祥如意!

    扎西德勒! 

 
 
 相关链接
· 部门领导16日综报张维庆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报告
· 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科技产业论坛落幕 张维庆作报告
· 张维庆在中国计生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致辞(全文)
· 张维庆会见澳大利亚人权机会平等委员会主席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