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认真照顾好老红军和烈军属 共享振兴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1日   来源:辽宁日报

    在喜迎建军80周年之际,7月31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沈阳看望慰问了部分老红军和烈军属,衷心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全省老红军、老战士、烈军属及全体驻辽部队和武警官兵、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省委常委、秘书长曾维,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参加慰问。

    一场欢畅的小雨驱走了连日来的溽热,使沈城空气平添了丝丝清凉。李克强冒雨来到沈阳军区联勤部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老红军。老红军周天浩1933年参加革命,曾参加过两万五千里长征,并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时期多次立功。来到周天浩老人家中,李克强搀扶着老两口在沙发上坐下,与他们亲切交谈。93岁的周天浩虽已是耄耋之年,但依然精神矍铄,十分健谈。老人坚持天天读书看报,对辽宁发展振兴非常关心。他高兴地说,这几年咱辽宁的发展变化之快超出了我的想象,真是不简单啊。我还想发挥余热,为咱辽宁的发展作点贡献。李克强说,老一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人民立了功劳,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是我们今天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努力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希望老人家要多保重身体,颐养天年,健康长寿,并继续关注辽宁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临别时,雨渐渐大了起来,周天浩老人还坚持要送到门外,李克强一边扶着老人一边为他撑起雨伞,在雨中亲切交谈,并要求当地负责同志为干休所改造全力提供支持,让老红军、老干部有更好的居住条件。

    在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96岁高龄的王桂珍老人家里,工作人员介绍说,王桂珍的丈夫陈汉忠1947年参军,是解放军独立八师战士,1948年4月在三湾九河塘战斗中牺牲。看到墙上挂着的烈士证明书,李克强走上前怀着崇敬的心情边看边读,并仔细询问王桂珍老人的身体和日常生活情况。他深情地说,明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您老人家。您的丈夫是位烈士,没有他们这些英雄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人民群众的幸福。我们将永远怀念他们,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您是光荣的烈属,我们有责任把您的生活照顾好,让您安享晚年。老人激动地说,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照顾我,我每个月都能领到抚恤金和补贴,生活没什么困难。王桂珍儿子在一旁补充说,老人身体还算不错,就是气管有点不好,政府为老人安排了定点医院,看病很方便。李克强听后欣慰地点点头,他叮嘱王桂珍老人的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生活,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我们一定会帮助解决。在看望慰问中,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照顾好老红军和烈军属的生活,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切实享受到更多的振兴成果。(记者 胡欣)

 
 
 相关链接
· 解放军四总部以演出座谈等形式庆祝建军八十周年
· 中国驻拉丁美洲国家大使馆举行建军80周年招待会
· 80年前赴后继一脉相承 党引领人民军队阔步前进
· 胡锦涛等出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招待会
· 建军80周年:军旅歌曲见证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历程
· 纪念建军80周年军政座谈会在蓉召开 杜青林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