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7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8月16日下午,农业部尹成杰副部长和危朝安副部长主持召开部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紧急部署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警报分析,“圣帕”强度强、速度快、影响大,可能带来大范围的大风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将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

    会议要求,农业部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把防御“圣帕”台风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随时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灾情调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大防灾救灾支持力度,抓紧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会后,农业部立即向可能受台风影响的福建、广东、浙江、海南、广西、江西、湖南、江苏、安徽等省区农业部门发出了《关于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广大渔民和农民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立即通知所有渔船及养殖人员回港避风,加强渔港、渔船集中停泊点和浅海滩涂养殖点的安全监管,及时维护、加固养殖堤坝和渔港设施。组织抢收成熟的在田作物,疏通田间沟渠,做好橡胶、果树和大棚设施等防风处理。搞好畜禽圈舍加固和饲料、消毒液、应急疫苗储备。提前检修维护农业机械设备,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加固乡镇企业厂房、仓库等设施,及时转移有关人员和财产。组织农垦系统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强化信息预警和灾情报告,切实抓好灾后抗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弥补灾害损失。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将在全国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任务艰巨 农业部部署秋季防控
· 农业部今后将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农业援疆工作
· 农业部北京打造绿色精品 优质大桃基地平谷落成
· 全国22省份出现旱情|农业部紧急通知做好抗旱工作
·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农业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