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浙江启动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 送农民进大学课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日上午,一个特殊的开学典礼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并通过双向视频系统在全省32个电大同时举行,浙江省660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暂时放下手中的锄头,坐进大学课堂。他们将在今后3年,分别在当地的电大学习畜牧、畜牧兽医等纯农类专业,而每人读大学的5320元学费全部由省财政掏腰包。据介绍,今后省财政每年都将拨款送500名浙江农民读电大。

    早在2004年5月,浙江电大就开展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试点,3年多来,全省电大系统已为浙江省农村培养3000多名“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农村行政管理、乡镇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去年,浙江电大提出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开设纯农类专业,让农民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现代农业知识,这一想法得到省财政厅和省农办的支持。考虑到有的农民可能因为经济原因无法走进课堂,省财政决定每年拿出300万元为农民大学生全额支付学费。

    得知政府要掏钱送农民上大学,浙江省各地农民学习农业新知识的热情很高,500个招生名额吸引了4000多人报名,最后有关方面又为今年增加了160个名额。经过身份审核和入学测试,660名农民成为首批幸运儿。他们中既有20出头的年轻人,也有60多岁的老农民。51岁的德清县雷甸镇塘北村农民陆发松,学的是畜牧兽医专业。他在开学典礼上激动地说,现在农业科技发展很快,新的兽药不断出来,不学习不行啊!在省里的带动下,浙江省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也出钱资助农民上电大学习新的农业知识。今天上午,由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资助的170位农民大学生也同时开始学习。

    据了解,浙江电大为农民大学生首批开设了畜牧、畜牧兽医、林业技术、园艺技术和园林技术等5个纯农类专业。(张冬素 相海珠) 

 
 
 相关链接
· 买药方便用药安全湖南药品"两网"惠及4700万农民
· 浙江:93%的参加合作医疗农民感觉满意或基本满意
· 济南市大力推进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新农民
· 我国加大投资力度支持农民“有路走”“有车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