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0日   来源:河南日报

    在第2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慰问信全文如下: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奠基业,木铎金声又一年。在第2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上的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多年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全省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合格实用人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中原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河南省基础教育进一步巩固提高,职业教育快速发展,高等教育质量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对此,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和在河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奋斗目标,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

    尊师重教,奠基未来。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支柱,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所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关心教师,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好、保障好教师待遇,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有利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体制和社会环境。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师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相关链接
·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 不忘师恩
· 教育部表彰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高校辅导员等(名单)
· 大山里的“独臂老师”
· 教育系统500个先进集体和2804名先进个人受表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