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宋秀岩慰问教师 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致节日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0日   来源:青海日报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9月9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前往黄南藏族自治州中学等学校和部分教师家中,看望慰问教师,为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一片真情厚意。

    这天,宋秀岩在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黄南州中学,与聚集在这里的州上部分学校教师代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两免一补”落实、远程教育和幼儿教育开展、寄宿制学校建设、“双语”教学等情况。宋秀岩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青海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宋秀岩不时询问情况,大家处在节日的气氛中。

    宋秀岩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社会对教育和人才工作越来越重视,人民教师的社会地位明显提高。“教师是教育之本”,发展教育事业关键在教师。只有把教师这个环节抓好了,整个教育水平才能提高,整个民族素质才能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才有原动力。

    宋秀岩说,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中国的未来发展,关系到整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师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广大教师要以作教师为荣。希望广大教师充分认识肩负的社会责任,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热爱教育事业,精心教书育人。宋秀岩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像“蜜蜂”一样辛勤耕耘,不断地吸收新知识,汲取新营养,酿造丰硕的果实,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古人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成为高尚道德情操的典范。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靠自己平时的言行举止来影响学生,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真正对得起“师为范”的称谓。宋秀岩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百年大计,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的风气。各级政府要切实关心教师,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全社会、每个公民充分了解教师,尊重教师,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宋秀岩一行还来到同仁县逸夫民族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了解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和寄宿学生的生活情况,希望寄宿学校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多开展各类团队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慰问中,宋秀岩一行还来到黄南州中学化学教师张永红、同仁县双朋西乡教师索南多杰、黄南州职业学校藏医教师夏吾先加、同仁县隆务镇铁吾村公保措等教师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学习工具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赞扬他们献身教育的精神,鼓励他们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洛桑才让)

 
 
 相关链接
· 韩长赋强调:大力倡导尊师重教 促教育事业发展
·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
·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 不忘师恩
· 教育部表彰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高校辅导员等(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