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气象局学习胡锦涛讲话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科技发展司召开学习胡锦涛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和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重要讲话座谈会。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全面阐述国际国内形势和内政外交、大政方针,是一个纲领性的讲话。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提出气象部门贯彻落实的意见。二要全面加强中国气象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气候变化工作要做到在国际上有声音、在国内唱主角、在省里起主导作用。要整合资源,加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体系建设,加强宣传、科普、培训工作以及国内合作与国际交流。三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气候变化的观测监测、预测模拟、评估以及影响等方面需要有大量的科技创新。四要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对节能减排的支持作用。尤其要做好清洁能源如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等方面的开发利用,气象工作要为改善能源结构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要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建立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网络的建议,为积极开展森林保护、植树造林等提供更多的支持。

    有关直属单位和职能部门领导、专家在座谈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发表了意见。 (苏玉君 刘晓林)

 
 
 相关链接
· 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闭幕 郑国光做会议总结
· 中国气象局总结8月份重大气象事件展望未来天气
· 气象局就加强涉外气象探测和资料管理工作提5点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