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韩正出席2007年上海市领导与驻沪领馆官员见面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4日   来源:解放日报

    9月14下午,2007年上海市领导和驻沪领团见面会在锦江小礼堂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和各国驻沪领馆官员会聚一堂。将近两小时的时间里,韩正就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近期目标以及特奥会和世博会筹备情况等和与会者进行交流座谈。

    在介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韩正说,今年上海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好于年初预期,1—8月的经济增长率达到13.1%。同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住房、就业、社保和医保等问题都得到进一步改善。

    韩正说,目前上海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而突破口就是节能减排。我们希望通过加快发展服务业、控制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降低污染物的排放以及推行节能技术等,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节能减排的目标。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韩正表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帮助下,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各项工作都在按照计划积极推进。我们希望通过筹办特奥会,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智障人士的良好氛围。韩正同时表示,世博会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任务,筹备工作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年内一些重要场馆和主题馆都要开工建设,吉祥物也将揭晓。上海将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

    副市长周太彤和市府副秘书长、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分别介绍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

    随后,上海市领导还就世博会、特奥会、城市人口、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问题与领馆官员们作了交流。在回答德国驻沪总领事关于上海将如何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社会和谐发展时,韩正表示,政府一方面要发挥市场主导作用,激发企业活力,另一方面则应关注经济高速发展中的环境保护和资源有效利用,并在二次分配中兼顾公平,让社会各成员共享发展成果;同时,政府更会关注教育、卫生、就业、社会管理等问题。

    韩正表示,上海以往的发展得到了各位朋友的关心和帮助,今后的繁荣与发展同样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他在对大家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各国驻沪领馆官员把上海更多的信息传递回去,让世界更加了解上海。副市长唐登杰主持了见面会。(周文菁)

 
 
 相关链接
· 中国驻英国使馆为上海特奥会举行招待酒会
· 中国特奥运动员积极备战第十二届夏季特奥运动会
· 11个城市1877户中国家庭开门迎接全球特奥运动员
· 上海:多语种边防检查民警为特奥会提供通关服务
· 接待服务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上海特奥会:要办出上海特色、中国水平、国际声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