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108个城市启动首届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6日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片: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工作培训会议现场

    今(9月16日)起至9月22日,首届中国城市“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将在国内108个城市同时举行。 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城市均宣告加入这一活动,并将正式签署“无车日”承诺书。

    作为承诺的一部分,活动期间,城市政府领导必须带头参与活动,带头乘坐公共交通、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各承诺城市应至少实施一项新的注重实效的绿色交通措施;切实改善公共交通状况。

    “世界无车日”活动最早起源于1998年的法国。至今,国际上已有超过1000个城市开展过“无车日”活动。据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介绍,根据测算,开展“无车日”一天,全国可节省燃油3300万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约3000吨,并有数百人免受交通事故伤害。希望未来市民通过公交出行的由现在的20%左右提高到50%。(记者 夏命群)

太原举行"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政府凝聚全社会力量为应对全球变暖不懈努力

    面对中国即将正式开展的“无车日”活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已选择加入,并正式签署承诺书。这项活动将于今年9月22日举行,届时,各承诺城市划定一个或数个区域(道路),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和其他公共交通开放。这项活动旨在通过促进环境友好型交通模式的发展,有效地减少小汽车的使用,改善城市拥堵,减少污染排放,使城市更适宜居住。

建设部:108个城市签承诺书开展“无车日”活动

    记者8月31日从建设部获悉,面对国内即将开展的“无车日”活动,迄今已有108个城市选择加入,并正式签署承诺书。

    根据建设部拟定的相关计划,2007年9月16日至22日将举办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活动期间,城市人民政府领导将带头参与;城市至少实施一项长效措施,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在活动前后以及活动期间,城市要对有关的各项环境指标和交通技术指标进行监测。

108个城市将共度9.22无车日 倡导绿色交通与健康

    9月16日至22日,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展开。目前,全国已有包括武汉等在内的108个城市承诺参与此项活动。

上海开展"公共交通周"活动 政府机关不用小汽车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28日宣布,上海已制订方案,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次“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届时,政府机关都不得使用小汽车,国有企业则要带头不用小汽车。

武汉定9月22日为无车日 限制小车特别是公车出行

    记者4日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武汉确定9月22日为“无车日”,限制小车特别是公务车出行。

 
 
 相关链接
· 108个城市将共度9.22无车日 倡导绿色交通与健康
· 武汉定9月22日为无车日 限制小车特别是公车出行
· 建设部:108个城市签承诺书开展“无车日”活动
· 上海确定“无车日”交通系统干部每月22日挤公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