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湖北质量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蒲长城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0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9月19日,湖北省质量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全面研究和部署质量兴省战略。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任世茂主持会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守海、省政协副主席王少阶出席会议。

    罗清泉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湖北省质量振兴工作。他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全面提高全省质量总体水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质量主体意识,从源头上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强化质量监管,依法管好专项整治;要动员社会参与,形成人人关注质量的社会氛围。

    蒲长城在讲话中指出,质量问题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关系社会和谐的重大政治问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质量工作是兴国之道、富国之本、强国之策。各级质检部门要不断提高对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以质取胜战略,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国总体质量水平的快速提升。当前,各级质检部门要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工作的重大部署,着重打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特殊战役,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见行动,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湖北省质量工作的实际情况,蒲长城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一要抓住以质取胜战略这条主线,二要抓住企业责任主体这个源头,三要抓住质量监督管理这个重点,四要抓住质量信用体系建设这个核心,五要抓住质量监管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六要抓住专项整治这个有效载体,切实有效地推进湖北省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会议对荣获2007年度“中国名牌”称号的企业和质量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在鄂期间,蒲长城一行还深入到武汉市黄陂区的两家白酒生产企业,现场考察了湖北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一同考察。

 
 
 相关链接
· 蒲长城出席2007年全国质量月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 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会见美国马里兰大学代表团
· 蒲长城:按照全国质量工作会议推进陕西质量工作
· 蒲长城:我国有58个茶叶产品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 蒲长城在棉花质量监督暨纤维执法打假会议上讲话
· 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谈品质生活、和谐消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