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中科院举行座谈会研讨我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0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中科院举行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座谈会

路甬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9月19日上午,中科院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座谈会在院机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学部咨询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赵忠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朱道本,中科院物理所、化学所、过程所、电工所、理化所等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主持。

    路甬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有关专家就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问题进行研讨。他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加快建设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充分发挥中科院在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院力量,就支撑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开展科技创新。

    路甬祥最后要求科研人员始终把国家目标放在工作的首位,从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瓶颈约束出发,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自主创新,勇于开拓,不断提出新的科学思想,不断探索新的科学与技术途径,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为真正建立支撑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的重大创新贡献。

    赵忠贤、朱道本、于渌院士等20多位与会专家就如何根据中科院自身优势和特点,加强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如何立足国情,放眼长远来进行基础性、前瞻性、长远性的研究工作,做好能源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规划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记者张琨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 路甬祥:发挥中科院在能源可持续发展中重要作用
· 山西省与中科院共同举办“清洁能源新技术”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