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青海省门源县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小油菜生产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2日   来源:青海日报

    在发展县城经济中,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顺天应时,合理布局,在种植业结构调整上向专业化、规模化、基地化方向发展,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小油菜基地。

    门源县耕地总面积4万公顷,油菜面积约2万公顷,油菜单产120公斤左右,油料商品率80%以上,小油菜种植已成为门源发展农区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门源成为我国北方最大小油菜生产基地是在特有的自然条件和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形成的。门源的黑土地是天然适合小油菜生产的理想地带,土壤肥沃,有适于小油菜生长的冷凉湿润的天气条件。同时,长期以来,省州县科技推广部门在小油菜品种的评选、杂交、引变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通过包衣技术推广、机械化生产程度的提高,使小油菜种植区的良种化程度达到了98%以上,实现了增产增收的“双赢”,为北方最大小油菜生产基地建立开辟了新路子。此外,近年来,政府在做大做强小油菜产业上求实效、求突破,结合门源冷凉湿润的气候,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通过“青洽会”、油料加工龙头企业的扶持,并采取基地连市场,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方式,着力推介门源纯天然无污染的小油菜产品,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睐,提高了门源广大农民群众种植小油菜的积极性。(忠良 志庆)  

 
 
 相关链接
· 我国通过遗传改良技术使油菜种植水平大幅度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