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8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9月27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纽约总领馆在总领馆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夫妇、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夫妇、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及美东地区八百余名侨学各界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刘碧伟总领事发表致辞,首先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纽约总领馆,向所有旅居美东地区的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积极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侨学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刘总说,新中国成立5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国家的建设日新月异,一日千里,举世瞩目。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17次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意义,对进一步深化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理念,对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将起到重要作用。事实证明,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只要我们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只要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只要海外广大侨胞继续努力和支持,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在谈到两岸关系时,刘总说,陈水扁当局不顾岛内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为了一党之私、一己之利,不断挑起挑衅行动,推动“入联公投”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朝“法理台独”迈出了危险一步,遭到了包括美东侨胞在内的全世界华夏儿女的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刘总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事实。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制止分裂活动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绝不动摇、绝不妥协、绝不含糊、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团结起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反独促统事业,为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

    刘总还向来宾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他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华夏儿女们期盼的一件盛事。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举办一届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成功的奥运会,欢迎大家届时去北京观看比赛,共襄盛举,分享中国人的骄傲和荣耀。

    招待会现场灯火辉煌,始终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侨胞们纷纷表示,虽然旅居海外,但心系祖国,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愿继续为祖国的昌盛、民族的复兴和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努力。(驻纽约总领馆供稿)

 
 
 相关链接
· 2007年度联合国裁军培训班应邀来华学习访问
·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褒奖中国驻海地维和防暴队
· 10年成人减盲1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中国成就
·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
· 联合国与北京奥组委签约共同促中国志愿服务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