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民航西北管理局向鲲鹏航空颁发承运人运行合格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30日   来源:民航总局网站

    2007年9月26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刘雪松局长向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张沛总经理颁发了《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这是鲲鹏航空发展历程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梅萨航空集团合资并控股的鲲鹏航空有限公司正式获得运行许可,鲲鹏航空要展翅起飞了。

    9月26日16时30分,鲲鹏航空有限公司运行合格审定颁证仪式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民航西北空中交通管理局、陕西省政府口岸办公室、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海关、西部机场集团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分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西北公司、武警陕西边防总队、民航凯亚、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鲲鹏航空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

    在颁证仪式上,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刘雪松局长向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张沛总经理颁发了《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张沛总经理现场签署了安全责任书。

    自2006年12月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梅萨航空集团签署合资协议以来,经过短短半年的紧张筹备,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在深圳顺利召开了首届董事会。在得到局方的筹建许可批复后,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加快了筹建速度,一方面加紧飞机引进工作,一方面组织局方的运行审定。2007年9月13日,鲲鹏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9月16日,鲲鹏航空首架CRJ200飞行顺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9月18日,鲲鹏航空公司以55秒(CCAR-121部规章要求90秒内)的速度漂亮地完成了中国民航首次“完全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示验证”;就在颁发《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的当天上午,鲲鹏航空公司的第二架CRJ200顺利到场。鲲鹏航空的运营,标志着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支线航空战略的正式推进,深航多元化、集团化的经营正在形成。

    据了解,鲲鹏航空将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并将在国内建立若干个生产运营基地,以主运营基地和国内各基地为基点,主推50-90座机型飞机,建立1小时飞行圈,逐步形成与国内干线接轨的支线飞行网,为社会公众提供极大的出行方便,为西部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悉,9月28日,鲲鹏航空有限公司2架CRJ200首航太原、南昌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 民航总局部署“十一”黄金周航空运输的保障工作
· 民航总局空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抓住抓好安全工作
· 民航总局加强和完善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
· 民航总局副局长出席持续推动两岸空中直航座谈会
· 民航总局公示青岛等16个全国文明机场候选名单
· 民航总局公布08/09年欧美远程航线初步分配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