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京沪高铁可行性报告获批 开工报告将上报国务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2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准备长达十年之久的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国务院的批准。京沪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318公里,速度目标值为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京沪高速铁路可研报告获得批准意味着项目进入了初步设计阶段。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对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方案进一步优化。优化工作完成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上报国务院审批开工报告,决定京沪高速铁路何时开工建设。 

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正线1318公里

    200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正线全长1318公里。

新建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建议书已正式经国务院批准

    新建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建议书已经国务院批准。建设该项目,对缓解京沪铁路运力长期严重紧张局面、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东部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充分论证、科学比选,各方面就技术方案等重大问题基本取得一致,项目建设时机已经成熟。

    京沪高速铁路采用高速轮轨技术建设。全线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时速300公里设计,一次建成高速铁路线路1320公里。

铁道部:07年京沪高速铁路开建 2010年基本建成

    记者10日从2007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铁道部2007年将确保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基本建成。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说,2007年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京沪高速铁路等重点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中国即将建设京沪高速铁路 全程运行仅需5小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程---京沪高速铁路即将建设。作为我国第一条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将全面贯彻自主创新的原则,形成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

铁道部总工程师就京沪高速铁路相关问题接受采访

    经历了长达十几年的动议及讨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即将拉开序幕。京沪高铁究竟采用何种技术体系?将给百姓出行带来哪些便利?庞大的建设资金如何解决?会在多大程度上缓解京沪间繁忙的客货运输?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就此采访了铁道部权威人士。

发达完善的铁路网4年后将初具规模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0日宣布,大规模铁路建设已在全国大地上全面展开,中国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将在2010年初具规模。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正线1318公里
· 铁道部:07年京沪高速铁路开建 2010年基本建成
· 铁道部总工程师就京沪高速铁路相关问题接受采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