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青海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民和县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3日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0日,青海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青山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力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培育新型农民”为主要目标的青海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出了新的可喜的步伐。农牧民思想道德素质有新的提高,农村宣传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农牧民自办文化、农牧区特色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文明创建活动掀起新高潮。曲青山指出,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以提高农牧民文化素质为目标,以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为载体,以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文明乡风、整治脏乱环境、建立服务体系为重点,着力培养新农民,树立新风尚,建设新环境,发展新文化。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在实施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细胞工程”文明户、“基础工程”文明村、“龙头工程”文明城镇、“纽带工程”城乡共建、“扩面工程”连片创建上下功夫,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努力推动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政研室、省文化厅、省农牧厅、省林业局、省出版局、省广电局负责同志和各州市地、部分县党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代表们交流了各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李欣)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构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资源库”
· 李长春考察贵州 强调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