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旅游局机关举办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旅游局

    10月29日下午,国家旅游局机关举办报告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十七大代表、中央纪委委员,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同志做了报告,全面地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新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基本特征、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江,局机关各司室、中国旅游协会、局信息中心、局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中国旅游报社、中国旅游出版社中层以上的党员干部,局老干办党总支所属的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希钦主持。

    邵琪伟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七大会议召开的有关概况,传达了十七大会议的主要精神。他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对于统一全党思想,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要求全党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大会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立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作出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战略决策,提出了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他说,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对党章作适当修改,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章,更好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这次修改党章遵循的原则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体现科学发展观等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把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保持党章的总体稳定,只修改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共识的内容,努力使修改后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其次,邵琪伟同志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自觉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邵琪伟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国家旅游局机关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经验,很好地分析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旅游业的改革创新,促进中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议结束时,张希钦同志对国家旅游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他说,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他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各单位要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研讨在新的形势下中国旅游业面临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敏感问题,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谋划新时期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方向、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相关链接
· 旅游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十七大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