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10月2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巴桑顿珠、吴英杰、王宾宜、洛桑江村、白玛赤林、金书波、尹德明、公保扎西等出席。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会上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裔炯、郝鹏、巴桑顿珠、吴英杰、王宾宜、洛桑江村、白玛赤林、金书波、尹德明、公保扎西等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完全拥护党的十七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完全赞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完全拥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西藏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规划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蓝图的大会,是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共同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阐明了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七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认为,大会选举产生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表明,我们党是一个坚定成熟、团结和谐、永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的十七大精神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一是要全面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各地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进一步作出部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通过深入学习把西藏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研究并切实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中的突出问题,掷地有声地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号召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作出决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定于2007年10月28日至29日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党员省级领导同志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西藏:精品旅游线路11月起将实施冬季价格
· 我国投巨资保护西藏“神山”和“圣湖”生态环境
· 西藏如今正成为我国与南亚贸易往来的“桥头堡”
· 西藏:经营虫草市场主体注册资本不得低于20万元
· 向巴平措:西藏人民正充分享受着民主自由的权利
· 青藏铁路开通等多因素促西藏农牧民收入快速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