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中美传统知识、民间文艺保护等研讨会在四川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0月30日-31日,中美传统知识、遗传资源和民间文艺保护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安、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孟俊娥、美国专利商标局顾问伍冬林、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包杰明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杨国安副秘书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四川省传统知识、遗传资源和民间文艺情况。他指出,四川省人民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从促进地方立法、加强宣传普及、强化行政执法、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了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普遍增强。近年来,四川省把传统知识、遗传资源和民间文艺,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加强了对中医中药、地方戏剧、民族乐舞、民间手工艺、动植物品种的保护。

    研讨会期间,来自中美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们分别围绕知识产权与传统知识(传统文化)表达、遗传资源和民间文艺保护之间的关系,传统知识和相关遗传资源的保护,传统文化表达的保护等主题展开讨论。

    此次研讨会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美国专利商标局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承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法制办的代表,美国专利商标局、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环境发展基金会、美国生物工业协会、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代表,世界环境发展基金会、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与传统知识研究会和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四川省知识产权局) 

 
 
 相关链接
· 第四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京开幕
· 第四届民博会开幕 将首推民间文化品牌评定标准
· 盛会"世界眼":中国关注民间对政策的态度和反应
· 中国民间艺术亮相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