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举行第三次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

    11月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第三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北京地质礼堂举行。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局局长、研究员江金权应邀作报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部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李元,副部长、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部党组成员王瑞生主持。

    11月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第三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北京地质礼堂举行。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局局长、研究员江金权应邀作报告,王瑞生主持。国土资源报社 李振涛 摄

    江金权在题为《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学习党的十七大党的建设精神的体会》的报告中,结合多年党建研究工作,特别是参与起草十七大报告的亲身经历,从10个方面解读了十七大报告党建理论和创新,对十七大报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等内容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阐述了学习十七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主题,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牢牢把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的着力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凝聚力建设的新举措,牢牢把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牢牢把握贯彻反腐倡廉的新要求。

    这是国土资源部连续三天进行的最后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结束时,王瑞生说,下周国土资源部将分两期就如何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集中研讨交流。研讨题目包括“党的十七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哪些新要求、新提法?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哪些新任务、新要求?”“你对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创新,有哪些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大家结合这三次辅导讲座,围绕这两个研讨题目,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相关辅导材料,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进国土资源工作改革创新。

    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1000多人认真聆听了报告。(赵凡)

 
 
 相关链接
· 中国地震局在北京举办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 陕西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放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的资料
· 中央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