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广西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第二期研讨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11月5日上午,第二期广西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本领,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奋力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主持开班典礼。

    陆兵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陆兵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和根本所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陆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党的十七大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功夫,“好”字当头谋发展。要树立科学发展新理念,“好”字当头,“好”在“快”前,以“好”统领“快”,“好”中求“快”,既要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防止大起大落,又要注重持续发展和协调发展,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认识自治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艰巨性,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好中求快快发展,始终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二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统筹协调谋发展。要重点推进“三个转变”,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搞好“四个协调”,形成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格局。三要在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开放合作谋发展。要通过改革增活力,增强改革意识,弘扬改革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着力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努力在一些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取得突破。要通过科技创新增活力,推动自主创新,培植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又好又快发展。要通过开放合作增动力,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要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区域合作,深入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着力承接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四要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上下功夫,以人为本谋发展。要把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环节,坚持不懈地为民办实事,使民生每年都有新改善、新提高;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中体现和保障人民的利益。要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用于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做好就业、医疗、教育、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工作,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真抓实干谋发展。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自主创新、结构优化、统筹城乡、节约环保、区域协调、改革开放、宏观调控、关注民生等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陆兵强调,现在距离年终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了,要统筹安排,奋战后两个月,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全面超额完成。同时很好地总结五年工作,力争明年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主持当天下午学习研讨活动。研讨班学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伟光辅导录像。

    各市市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委办厅局、高校领导,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党组书记参加研讨班学习。

 
 
 相关链接
· 广西:11月3日开通南宁至东盟四个定期直达航班
· 广西规范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 违规将被取消资格
· 广西大石山区106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开工
· 广西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通报电视电话会议
· 广西与贵州省签署关于加强两省区合作的框架协议
· 广西港口加快"三合一"适应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