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湖南省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11月5日,周强省长主持召开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结合湖南实际,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所作的报告,是十七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弘、与时俱进,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目标迈进的问题,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学说的教科书,是我们党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要入脑入心,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全省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在前一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要坚持高举旗帜。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入学习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紧密联系湖南省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全省的现代化建设。二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突出依靠科技进步,推进自主创新,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集中力量抓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抓优势产业集群和优势企业。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突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村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大力发展服务业,突出抓优势发挥和提高服务业水平,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的产业融合,建立适应新型工业化的产业服务体系。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加快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切实巩固治理成果;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的行业投资,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突出节约资源。要以新型城市化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突出培育全省的发展核心增长极,促进形成城乡共同发展、各地齐头并进的局面。三是要坚持改革开放。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上下更大的力气,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引导国企联大靠强,加快技术改造,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策,优化环境,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鼓励创业兴业。切实抓住全球产业转移的机遇,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引万商入湘。充分利用湖南省的区位优势,加强与珠三角、长三角、北部湾等区域合作,大力开拓西部市场。四是要坚持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重点从体制机制建设入手,建设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五是要坚持依法行政。重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减少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程。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继续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措施,巩固成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坚决预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高度重视民生,认真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加强市场和物价监督,抓好元旦、春节节日市场供应。落实措施,加强考核,确保今年为民办的八件实事的全面完成。

    会议认为,明年是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及今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届政府任期内五年的工作特别是今年的工作总结,尽早谋划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发展目标、战略重点、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在进一步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富民强省步伐,以及进一步改善民生,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研究思路,明确措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明确湖南省的贯彻落实措施。

    湖南省领导徐宪平、杨泰波、甘霖,省政府顾问罗桂求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湖南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 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成品油市场柴油供应调度会议
· 湖南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 张春贤周强作重要讲话
· 湖南加强洞庭湖开发与保护 将加紧五大项目建设
· 湖南查处24起涉嫌土地违法案件坚持从严从重查处
· 湖南省政府召开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