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污染控制技术促进中心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9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站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促进中心揭牌仪式暨CESI首批绿色环保材料产品认证证书颁发仪式11月7日上午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亦庄科技园隆重举行。

    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周子学司长、王秉科副司长、高素梅副巡视员、黄建忠处长,部科学技术司周健副巡视员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曹雅斌处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向获得CESI绿色环保材料认证的广州金发等5家企业颁发CESI产品认证证书。仪式由标准化所张宏图副所长主持,周子学司长、周健副巡视员、曹亚斌处长及标准化所胡燕所长、认证中心宋红茹主任分别发表讲话。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在标准化所邢卫兵副总工程师的引领下参观了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促进中心实验室。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促进中心”是信息产业部批准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CESI)设立的部属专业性技术支持组织,是信息产业部组织贯彻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政策的技术支持机构,其目的是满足信息产业部更好地执行《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需要,建立高效精干、布局合理、保障有力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支撑体系。该促进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推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标准的研发、实验验证和符合性评定;发布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的技术信息;开展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咨询;根据行业组织和相关企业的意见提出政策管理的建议。

    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周子学司长对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技术促进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首批获得CESI绿色环保材料认证的5家企业表示祝贺。周司长表示,以认证为手段推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和配套行业标准的贯彻实施是CESI的有益探索,首批获证企业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为整个电子信息产业链向绿色环保推进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同时周司长还表示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会议精神,继续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污染控制工作。

    部科技司周健副巡视员希望CESI进一步发挥标准、检测、认证的综合能力,为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的后续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曹雅斌处长对CESI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CESI通过有毒有害物质自愿性产品认证进一步积累认证经验和技术,为将来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开展奠定基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胡燕所长表示,“首批绿色环保材料产品认证获证企业”的推出实现了“中国RoHS”认证“零”的突破,其社会效应不仅体现在对我国电子信息产品绿色环保产业链的形成起到的牵引和示范作用,也为实现电子信息产业污染控制工作“两步走”的战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天的揭牌和颁证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CESI将继续努力,在资金和人才方面保持投入,积极配合我部推进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工作,利用CESI标准化与合格评定的完整业务链,为部做好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绿色环保材料产品认证首批获证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厂商

1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北矿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汉高华威电子有限公司

4

亚通电子有限公司

5

北京金朝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链接
·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京会见苏丹信息通信部长
· 信息产业部通报治理SP违规收费行为情况(第三期)
· 信息产业部公布1-9月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
· 信息产业部公布07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
· 信息产业部发布2007年前9个月通信行业运行状况
· 信息产业部推进香港特区来话主叫号码传送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