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和日本特许厅第14次局长会议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7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16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和日本特许厅(JPO)第十四次局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就加强人员培训、开展中日两局培训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中日两局合作30周年及中日两局会谈机制15周年纪念活动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首先对日本特许厅长官肥塚雅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日本代表团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的近况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的情况。他说,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出台后,将延伸到地方、各省市、部门及企业,同时,各个部门包括企业,特别是政府部门每年要出台政策措施,促进战略的实施。中国政府仍将采取开放的态度,认真听取各国政府和企业界的意见和建议,调整和完善中国知识产权战略。

    日本特许厅长官肥塚雅博介绍了日本特许厅的工作现状及国际知识产权的发展协调情况。他对进一步扩大充实两局的合作给予很高的评价,他建议中日两局在各个层面推进合作,通过交流,使合作更为顺畅。他还表示,非常欢迎加强审查员的交流,人员相互派遣将进一步深化中日两局的合作。 

 
 
 相关链接
·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出席 "2007创新盛典"开幕式
· 知识产权局与保加利亚专利局混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 知识产权局发布"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指导意见"
· 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即将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