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全国能源计量工作现场会召开 蒲长城提出5项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5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2月3日至4日,全国能源计量工作现场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会上要求全国质检系统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节约能源法》,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山西省副省长胡苏平出席并讲话。

    蒲长城对质检系统一年来在全国开展的节能降耗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全国质检部门要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和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节能减排重要性的认识,把《节约能源法》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蒲长城对下一步的能源计量和节能降耗服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加强节能标准体系和认证监管体系的建设,加强对节能产品的许可证管理,加大对节能法规和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加强节能降耗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节能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把它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三要加强节能计量检测体系建设,促进节能降耗顺利进行;四要以能源审计为突破口,深入了解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及用能状况,促进节能减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加强节能减排协作体系建设,处理好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协作关系,保证节能减排工作顺利开展。

    来自总局相关司局的负责人及各省市质量技监系统、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部分省质量技监局和重点耗能企业的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节能降耗服务和节能降耗先进经验。代表们还将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等节能减排先进企业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相关链接
· 山东建立千户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信息档案
· 安徽重点用能企业将建立健全能源计量检测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